陸退將:武力統一台灣條件顯現! 應進入戰備階段



▲中國國產的衛士-64遠程火箭炮。(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媒《環球時報》21日刊載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評論,內容指《反分裂法》明確的武力統一台灣的條件正在顯現,並建議共軍進入武裝奪取台灣的針對性戰備訓練階段,並在台海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王洪光指出,蔡英文在雙十演講中閉口不提「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並表示要「力抗中國的壓力」、「不會屈服中國的壓力」;且蔡英文欽點的兩名司法高官指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台灣是「主權國家」;再一次拒絕了大陸的善意和專門為她預留的「沒有完成的答卷」,完全自主地關閉了兩岸和平相處和發展的視窗,決心與大陸對抗下去,徹底暴露了她理性台獨、鐵杆台獨的面目。

王洪光說,「《反分裂國家法》明確的武力統一台灣的條件之一: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正在顯現」;因此,他認為,要在台海軍事地理環境下,進入武裝奪取台灣的針對性戰備訓練階段,並以東部戰區為主,集中全軍精銳力量,在近幾年實戰化訓練的基礎上,加強戰備訓練和演習。

▲中國大陸解放軍進行軍事演習。(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對於先前發生的「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王洪光不滿地強調,「請台軍聽明白了,大陸和台灣政權從來沒有停火協定,所謂海峽中線只是雙方默認的心理界線,和平時期可以認為是兩岸分界線;情勢緊張時,大陸可以把台島西岸線作為分界線,完全剝奪台空軍在海峽上空飛行的權利。」他認為,共軍可即刻在中線附近開展演練,即使一時誤過中線,也可以採取雄三飛彈誤射」的處理方式。

王洪光也建議,共軍應在台海就近進行實彈射擊訓練,譬如平潭島,北向四礵列島無人島礁射擊,他實地考察,該地是很好的射擊場,且戰時只要調轉炮口,「大部諸元、參數不必作大的修訂,炮火即可覆蓋台島新竹、桃園甚至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