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工作32小時 上海30歲醫生在急診室吐血500毫升

▲張偉在進入急診室不久後就吐血。(圖/CCTV,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的心內科醫生張偉在連續工作32小時候感到身體不適,自行前往急診室以後,張偉突然痛苦的摸著腹部開始吐血,在地上留下一灘血紅的血液。經過治療以後,張偉已經沒有大礙,醫院表示,他是因為壓力太大,休息不足,飲食又不正常才會出現消化道嚴重出血的情形。

從醫院的監視畫面可以發現,4月18日晚間10點半時,有一名黑衣男子彎腰摀著肚子走入急診室,男子在醫生及護士的協助下躺到病床上,但沒多久他突然坐了起來,往地上吐了一大口鮮血。當天值班的醫生表示,他看到這麼大量的出血感到非常緊張,因為病人很有可能因為循環衰竭死亡,「他在10分鐘內吐了5次血,每次的量都非常多,最多的一次可能有到500毫升。

▼張偉吐出的血量非常大。

經過緊急輸血以後,男子的情況終於穩定下來,前來協助的心內科醫生也認出病人是自己的同事張偉。30歲的張偉從小立志當醫生,從去年開始在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工作。根據《CCTV》報導,他平時工作經常加班,在吐血前,已經連續工作32小時,在家中為博士考試做準備的時候突然感覺身體不適,消化科的醫生表示,長時間的壓力、過度操勞、飲食不規律、飲酒、吸菸都可能導致消化性潰瘍、出血,嚴重的話就會有吐血、血便(黑便)的情況。

▼醫療工作的壓力相當大,讓張偉的身體也出現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