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給旁人觸碰!5歲自閉男童敞心房 交第一個毛朋友母淚崩

▲媽媽看到自閉症的孩子敞開心房忍不住激動落淚。(圖/翻攝自4 Paws For Abilit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患有自閉症的孩童來說,交朋友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莎納(Shanna Niehaus)有個5歲的兒子就患有這種症狀,在陌生的環境會有緊張焦慮的情緒,很難接受外面的世界,不過他卻克服障礙,交了第一個「毛朋友」,同時在狗狗Tornado的陪伴下,還舒服的相偎在一起,讓看到這一刻讓母親感動落淚。

非營利組織四爪國際動物福利機構(4 Paws For Ability)19日在臉書PO出一張動人的照片並寫下,照片中的男孩從小患有自閉症,因為生病的關係對於旁人的觸碰會感到不舒服和排斥,不願意讓人幫忙洗澡、穿衣服、擁抱,但卻願意依靠在服務犬身上,在這個難以言語的時刻,他的母親當下忍不住掩面痛哭,看著孩子無數次在操場無數次的試著交朋友,卻是以失敗告終,好幾個的夜晚看著孩子放聲哭泣,因為無論接受過多少次的治療,他始終無法跟上外界的節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納看到孩子交到第一個「朋友」,願意卸下心中的防備,舒服的靠在陪伴犬的身上,忍不住激動落淚卻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擔心會干擾這美妙的一刻。她說,「我從來沒有過像現在這樣的情緒,原本不想公開照片的,因為我哭的好丟臉了,但還是覺得需要分享讓大家知道,有了這一刻之前的努力都值得了。」

非營利組織四爪國際動物福利機構,專門幫助有特殊狀況的孩童,借由毛小孩的陪伴增加互動,也能讓他們可以放心的卸下心中的防備,漸漸和外界接觸,而Tornado就是其中的服務犬,引導小主人慢慢走出恐懼面對這個世界,展現深藏在心中的勇敢。

關鍵字: 自閉症毛朋友激動落淚自閉症孩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