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電梯口腦溢血倒地 山東護士180秒按胸300下搶救

 

▲男子在電梯門口倒下,護士拚命搶救。(圖/翻攝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21日在山東省棲霞市人民醫院的電梯口因腦溢血倒地,附近的護士被通知以後馬上趕到男子身旁搶救,在180秒對他做了300下的胸外按壓,最後成功把男子從鬼門關拉回來。令人感動的是,從監視畫面可以發現,有許多加入救援的醫護都是正好經過,像是一名查房路過的護士及剛從電梯出來準備上班的醫生。

▼事發地點為心血管內科附近。(圖/膠東在線,下同。)

根據《膠東在線》報導,事發地點是在醫院住院部6樓的心內科走廊,一名中年男子剛步出電梯,突然踉蹌起來,最後在電梯口倒下。醫院人員發現以後,馬上聯絡距離最近的心內科醫護,心內科的護士王雅萍也和同事立刻趕來搶救心跳已經停止的男子。

▼拚命按壓的護士王雅萍。

從監視畫面可以發現,王雅萍一確認情況以後就開始拚命的對病人做胸外按摩,一直到病人被其他醫護抬上病床,她都沒有停下,手忙著按壓,腿忙著趕路,王雅萍表示,她當時沒想太多,只是希望床能推得快一點,因為只有趕到設備齊全的CCU(心臟內科加護病房),病患才能獲得更好的救治。

▼王雅萍和其他參與搶救的護士。

事後病人成功被救回,王雅萍也受到表揚,但她卻不認為是自己的功勞,能救回病人,靠得是整個醫護團隊的合作,「我只能替他做胸外心臟按壓,如果不是其他人配合,不會這麼順利。」王雅萍提到,參與救治的至少有十多人,不只心臟二科,還有路過的心臟一科護士,剛從電梯出來上班的醫生。

王雅萍也提醒患者及家屬,「心血管疾病患者經常會有突發情況,在醫生到達前如果能先自行搶救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平常也都會教導家屬胸外心臟按壓的技巧。」

▼醫院監視器拍下的搶救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