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南風」加陣雨..空汙out! 台北33度強陣風好熱

▲海馬目前位於廣東海面,準備登陸。(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影響今天天氣的關鍵字是「南風」!北、中部有陣雨,南部降雨更多,東部、恆春半島有豪雨;西部高溫達33度,東部則是30度;至於中部空汙問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靠下雨和南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中颱海馬往西移動,目前位於廣東海面附近,風向將由東南風漸漸轉為偏南風,導致各地有發生豪雨到陣雨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宜花東及恆春半島發布豪雨特報;由於目前吹東南風,西半部處於尾流,是典型的下沉氣流增溫;至於中部PM2.5達紫爆等級,彭啟明表示,這幾天中部出現明顯弱風區,大氣條件不佳,不過今明兩天的陣雨能稍微改善,另外,等到周六轉南風,應該有機會好轉。

另外,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10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受地形影響也有較強陣風,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