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了?「先拿碗再拿筷子」 日上班族被長官罵:沒禮貌

▲吃飯要先拿碗還是先拿筷子呢?(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吃飯要先拿筷子還是拿碗?一名日本上班族最近和老闆應酬吃飯,他先拿碗再拿筷子,被斥「很沒禮貌」,引發討論。日本箸文化協會公布正確的拿碗筷順序,被認為「難度很高」。

許多人可能嚮往到日本上班工作,除語言不同之外,其實日本職場有許多文化潛規則,跟台灣非常不一樣;而日本上班族的應酬文化,是日本商業禮儀象徵。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這名上班族說用餐時,先拿碗再拿筷子,被長官糾正說,應該先拿筷子再拿碗。有網友挺上班族說,先拿碗再拿筷子,是避免如果沒拿好,碗一摔就破,如果是掉筷子的受損較小。

到底該怎麼拿才正確?日本箸文化協會表示,先用雙手捧起碗;接著左手拿碗,右手拿筷子;碗持續用左手拿著,且用左手小指頭夾住筷子;接著用右手拿筷子。有網友認為,單手一邊拿碗又要拿直筷子,是很難的事,如果不習慣動作可能會很笨拙,如果有事先練習就安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