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依舊「紫爆」!林佳龍啟動應變:稽查不當空汙排放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部連日空氣灰茫茫,懸浮微粒PM2.5超標,台中市20日下午甚至有高達11個監測站出現紫爆等級(71以上微克/立方公尺)。對此,市長林佳龍已啟動初級應變作業,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查核營建工地及砂石廠,同時持續協調台電降載,呼籲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注意防範,減少外出或配戴口罩。

空氣品質不佳範圍持續擴大,繼雲林、高雄發生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紫爆之後,中部的台中、彰化等地也相繼陷落,直至21日凌晨0時止,台中西屯、忠明、豐原監測站依舊是紫爆等級,空氣品質仍是不佳。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團指出,21日空氣品質最差,要到22日風向轉變之後,空氣將從南到北逐漸緩慢轉好。

▼懸浮微利影響,中部多處紫爆。(圖/環保署)

林佳龍指出,因受受颱風環流影響,再加上中部地區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及盆地效應,汙染擴散不易,導致空氣品質不良。台中市為此已訂定33項管制策略,並跨局處成立空氣減量工作小組,研擬創新空汙減量行動方案。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已啟動初級應變作業,將加強稽查不當空氣污染排放,查核營建工地及砂石廠,要求加強空氣污染防制措施操作狀況,及粒料堆進行鋪面覆蓋,查核餐飲業之空污防制設備;另加強機動車輛停車怠速稽查作業,並於制高點巡查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

不過,由於台中電廠8號機持續歲修中,整廠發電負載目前較平日滿載狀況降低10%,即減少約55萬瓩的發電量,仍暫時無法降載,台中市將持續與台電公司協調。

▼懸浮微粒即時檢測21日0時。(圖/環保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