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大竹橋拆除工程影響萬名出國旅客 鄭文燦公開道歉

▲桃園大竹橋拆除工程,影響萬名出國旅客交通,鄭文燦公開道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針對大竹橋拆除工程,影響萬名出國旅客交通,造成不便深致歉意,強調未來中央地方單位,爾後遇到影響民生之重大工程,應有更嚴密配套方案、即早擴大宣導。

鄭文燦20日一早視察桃19線拓寬大竹橋拆除工程,及交通疏導狀況。鄭市長表示,市府工務局辦理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進行大竹橋主橋結構拆除作業,從19日晚間22時起,封閉國道2號4.2至8公里雙向路段。

封閉路段原訂20日上午6時恢復雙向通車,因施工安全等因素影響,造成工程時間有所延誤,但市府也於凌晨5時通報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卻因後續應變措施短時間內無法完全落實,導致一早造成嚴重交通阻塞,也影響部分航班及旅客,對此,他深深致歉,並指示市府相關單位,爾後遇到影響民生之重大工程,中央與地方都必須有更完整配套方案。

鄭文燦表示,蘆竹大竹橋連結大竹和大園,原來為2線道,規劃拓寬為4線道,新的單斜張橋已經完成,預定明(106)年將新橋直接平移到橋墩上。工程人員辛勞漏夜趕工,高公局北區工程處中壢工務段也全程陪同。

鄭市長說,高公局已進行3個月宣導工作,市府除了進行相關宣導外,也因工程恐影響深夜的紅眼班機,提早通知交通部民航局及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但多數民眾仍不清楚,未來如有類似情況,必須擴大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