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7、8年級童年惡夢!養「蠶寶寶」難忘回憶…最怕變綠汁

▲養蠶寶寶是許多7、8年級生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7、8年級生一定都還記得,念小學時都會養「蠶寶寶」,而且在學校的合作社就有賣,彷彿是當時的全民運動。由於牠們相當脆弱,不但要每天細心照顧,還要一手包辦牠們的吃喝拉撒睡,深怕一個不小心,心血就白費了,因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統整了養蠶寶寶的惡夢,讓大家重溫當時的辛酸血淚。

不只超難養!一不小心還會被螞蟻搬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時候最怕蠶寶寶在睡夢中被螞蟻搬走,因為螞蟻最喜歡吃蠶寶寶了!為了防止這群沒有防禦能力的蠶寶寶被螞蟻攻擊,只能用紙盒把他們層層保護不留下任何空隙,不然就是用水盆裝滿水把蠶寶寶的盒子放在水中央,靠著環繞在四周的護城河來保護不被攻擊,很多人都曾經發生沒有做好保護措施,一早醒來發現盒子中剩下滿滿的螞蟻,蠶寶寶屍骨無存的慘況啊!

食量驚人!為了摘桑葉四處奔波

別看蠶寶寶這樣,他們的食量可是超驚人的!每天需要消耗相當多的桑葉(然後瘋狂大便),對於都市小孩來說桑葉的取得又很困難,雖然可以去文具店買,但小小一包就要10元,也因此很多家長都會帶著小孩自己摘,事後還要經過風乾處理才可以,沒吃完的則要用報紙包起來放在冰箱保存,當然這些工作最後都變成父母每天的回家功課了‧‧‧。

一百種死法!一不小心就化成綠色液體

對於有微笑死神之稱的小學生來說,別說是蠶寶寶了,就連是小雞都有可能一不小心把他踩死,很多人童年的時候在這樣的粗心大意下,常常不經意的把自己的蠶寶寶給殺害,像是不小心把從盒子中逃亡出來的蠶一腳踩死,黏呼呼的感覺讓人一輩子忘不了,不然就是把水滴到碰到水就會死掉的蠶寶寶身上,各種笨笨的死法讓牠們就這樣壯烈的犧牲了。

忘不了的味道!蠶寶寶有一種蠶味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蠶寶寶身上其實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獨特味道,如果家中一次養的比較多那味道又更明顯,就算長大了回想起來還是依稀記得那個氣味,雖然也不會到不好聞,但就像哈密瓜一樣,蠶寶寶身上的這種蠶味,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其實小時候會養蠶寶寶是因為小學四年級的自然課,有一個單元叫「飼養昆蟲」為了讓大家學習觀察與照顧才會有這種全民運動!回憶起當年雖然養蠶寶寶的過程很辛苦(爸媽很辛苦),不過最後看到蠶寶寶開始吐絲要結成繭時還是很興奮,像健達出奇蛋一樣的繭總是忍不是讓人拿在手上把玩,最後變成蛾破繭而出。如此無限循環迴圈,頓時覺得生命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過去那些壯烈犧牲的蠶寶寶烈士們似乎也有了價值,總算不是白白犧牲了

※本文內容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關鍵字: 蠶寶寶童年小學生命桑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