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女人每周花5小時自拍 一張完美照得花16分

▲自拍早已成為全民運動,但你知道一張自拍照的背後,花了多少時間與心力嗎?(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拍」的經驗,打開社群網站,也常被滿滿的自拍照給洗板,究竟這麼「海量」且「高水準」的自拍照片,得花上多少時間才能完成?最近國外美妝業者就做了調查,結果讓人超傻眼!

▲為了完成一張完美的自拍照,得連拍7張、並花上16分鐘修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Feelunique》近期針對16歲到25歲的女性,進行一項自拍習慣的調查,結果發現,這些女孩每周花了5個多小時在自拍上,如果平均分攤到每天,那就是48分鐘,而一張好的自拍照,得從7張照片中挑出、並花上16分鐘才能「生產」完成。

▲自拍時必須要有好的光線,當然補妝與髮型也很重要。(圖/資料照)

要拍出好的自拍照,事前準備工作也很重要,調查結果指出,有高達57%的女孩,會刻意尋找光線較好的地方進行自拍,另外也有高達46%會將頭髮梳成旁分,還有33%會重新上妝,就為了拍出一張完美的自拍照。

▲男性在自拍市場相對吃虧,尤其那些自以為帥氣的姿勢,其實都是大扣分。(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相對於廣受歡迎的女性自拍,男性則會造成反效果,根據線上約會網站《Zooks》的研究指出,女性上傳自拍照可增加4%的私訊量,而男性則會導致下降8%,另外《好奇心研究所》也發現,女性自拍慣用的姿勢、或是修圖方式,對男性都是大扣分,甚至連比中指、秀出八塊肌、束起大拇指等,都會令人反感。

關鍵字:

自拍, 拍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