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道路受重創 立委徐榛蔚灑淚請來交通部次長勘災

▲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到花蓮勘災。(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日前立委徐榛蔚在立法院聲淚俱下質詢,交通部次長祁文中20日到花蓮勘災,了解颱風豪雨造成的道路災害。祁文中表示,在地方經費無力負擔下,將依據「中央對各級地方政府重大天然災害救災經費處理辦法」,協助地方完成復建工作。

接連颱風豪雨,造成花蓮多條道路毀損,讓立委徐榛蔚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聲淚俱下要求中央重視。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20日在立委徐榛蔚、花蓮縣長傅崐萁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道193線月眉段、省道台11線牛山路段及鄉道花64線瑞港公路勘災。其中,縣道193線月眉段路面出現10公尺長、12公尺寬、深度10公尺的大坑洞,路基遭掏空流失。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估計修復費用將近1億元,地方無力負擔。

對此,祈文中表示,將依據「中央對各級地方政府重大天然災害救災經費處理辦法」,快速審查花蓮縣政府提報的復救計畫,協助儘早完成復建工作。道路災害,造成民眾生活不便,將向中央提報審查,移緩救急因應。

▼ 花蓮縣道193線月眉段路面出現10公尺長、12公尺寬、深度10公尺的大坑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