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時薪停留在115元 林美燕批就業媒合服務廠商違法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質詢勞工局今年舉辦的企業徵才博覽會中,竟有徵才廠商提供的待遇部分,明顯違反勞基法。(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20日在台南市議會質詢勞工局,今年舉辦的企業徵才博覽會中,竟有徵才廠商提供的待遇部分時薪還停留在115元,遠低於基本工資,明顯違反勞基法,另有少部分廠商資薪只用「依公司規定」五個字模糊帶過,林美燕批勞工局應做好領頭羊把關的角色,明訂要求徵才廠商資訊透明化,才能讓伯樂尋找千里馬的美意更加落實。

翻開就業博覽會的活動手冊,勞工局表格設計讓公開資訊有打模糊仗的空間,林美燕認為勞工局努力為市民媒合就業的美意值得讚許,但當這些廠商透過勞工局刊登職缺時,另一層面就代表這些是勞工局掛保證推薦之選,此時市府把關更顯得重要,不僅能保障更完善的徵才就業品質,也能避免往後的勞資糾紛。

林美燕指出,普遍民眾一致認為南部與北部的就業勞動環境相差懸殊,因此勞工局更需負起翻轉大任;而台南市政府每年所舉辦的就業博覽會用意除了讓廠商有一個快速管道公開徵人,另一部分就是讓求職者有更進一步的媒合機會,在這之中如何創造優質勞動權益,就是勞工局扮演的角色。

針對手冊中有低於勞基法規定薪資刊登的部分,勞工局長王鑫基道歉,並回應將會重新檢討疏忽的地方,承諾之後會更加嚴謹保障勞工朋友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