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羞辱台灣原住民族 Kolas痛批:土匪行為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原民會20至24日率領輔導的10家原住民族文創業者,前往中國大陸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沒想到原民會所設置的Ayoi原住民族文創管「原住民族委員會」機關全銜,遭到對岸文博會強行拆除。對此,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表達嚴正抗議,痛批是土匪的行為,連叫什麼名字都要管制,這是極大的羞辱。

原民會表示,在10月14日下午接獲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通知,文博會主辦方要求參展期間所載示機關名稱及文案內容,均須以「少數民族」取代「原住民族」,並表示:「不管是那個單位,都不能出現原住民這三個字」及「大陸規範的稱呼就是少數民族」等語。

針對此事,Kolas表示,一定要表達非常嚴正的抗議,這是對岸長久以來的霸權,是土匪的行為,過去原住民族20、30年來,不斷爭取正名,就是拒絕被稱為山地人、蕃人、同胞、少數民族等,「原住民族所代表的就是這塊土地的主人,這是神聖的」。

Kolas強調,今天這個博覽會無關政治,連叫什麼名字都要管制,這是極大的羞辱,這是完全沒有原權、人權,只有政治的國家。

對於退出杭州文創展,Kolas鼓勵台灣原住民族的工業、旅行業、創作、藝術家等都不要灰心,中國大陸這樣的態度,不代表會真的懂得欣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