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沒陸客團帶 遊覽車司機車內燒炭引火燒車

▲屏東市一名遊覽車司近來因陸客銳減而無團可帶,罹患憂鬱症而想不開在車內燒炭身亡。(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蔡英文政府自520上任之後,兩岸關係陷入「急凍」,最明顯的就是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大幅銳減,不少觀光和遊覽車業者大嘆「沒錢賺」,9月份還曾到凱道抗議。屏東就有一名48歲的莊姓遊覽車司機,因為陸客大減無團可帶,今(20)日下午開車妻子的自小客車燒炭自殺,進而引發火燒車,被發現時已經成了焦屍。

根據警方表示,48歲的莊男原本是位遊覽車司機,但近日因為陸客大幅減少,整個工作不順,昨天還跟家屬表示想不開。不料在20日中午左右,一名郝姓男子在屏東市的凌雲新村附近聞到燒焦味,原以為是在焚燒廢棄物,沒想到卻發現是車輛著火,隨即通報消防局,郝男也用家中水管幫忙滅火。

警消獲報後抵達現場,火勢在1時53分撲滅,卻在副駕駛座發現一具男性焦屍,後座還有炭爐和燒過的木炭。警方隨後查詢車籍資料,發現是一名陳姓女子所有,通報陳女到場後,才得知車內是莊姓男子,兩人是夫妻關係。

陳女表示,丈夫最近常透露心情低落,尤其從8月份開始就失眠就醫,被診斷出罹患輕微憂鬱症;主要是因為近來陸客減少導致生意大幅滑落。陳女還透露,丈夫原本看好觀光前景,今年還進修考上導遊執照,沒想到從8月份至今帶團量仍掛零,前一天還曾和姊姊電話聯繫表示想不開,沒想到卻真的發生憾事。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