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阮昭雄大秀「深蹲」、「提臀」 PK健身教練!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現場學健身操。(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王子寧/台北報導

國內路跑風潮正夯,各地都常有路跑馬拉松活動,沒想到,連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是跑步運動愛好者!他20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談到,從小時就開始學柔道,現在雖然工作繁忙,仍不忘抽空「跟學弟妹摔一摔」,「不過會全身痠痛就是了」,但平時最常做的運動還是跑步,年初才挑戰東京馬拉松全馬賽程,完成人生中的第一個初馬。

愛好運動的阮昭雄從小學習柔道,近年開始接觸劍道,現在甚至是台灣柔術總會理事長。不過,他說,跑步還是最簡單的運動,只要有時間就可以去跑個1小時,2月28日時才剛參加完東京馬拉松,當天天氣相當清爽,大約10幾度,是跑馬拉松最好的氣候,加上東京氣候本身就比較乾燥,雖然跑全馬42公里花了5、6個小時,但跑起來蠻舒服的,且平常有在練習,「其實就還好」。

為了驗證阮昭雄的「好身手」,《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邀來健身教練,現場示範健身體操,讓阮昭雄邊學邊展現好體力,健身教鍊一開始就下猛功,直接連做10個起立蹲下訓練臀大肌(提臀)與大腿曲線的動作,但完全難不倒阮昭雄。

▼健身教練出招!阮昭雄做完仍臉不紅氣不喘。

阮昭雄做完多項體操動作後,仍然臉不紅氣不喘繼續回答問題,好體力表露無遺。然而,談到運動,不免聊到即將到來的2017世大運,他開心地分享,自己今天也特地別了世大運徽章來上節目,就是為了要多多宣傳世大運,像是日本2020東京奧運也籌備得如火如荼,不管朝野國會及地方議員出外一定會帶著有東京奧運LOGO的物品,讓東京奧運成為全民一致的活動。

因此,阮昭雄認為,世大運在這方面可以多向東京奧運學習,同時,他也掏出自己的名片與大家分享,上面印有世大運與熊讚LOGO,目的就是希望世大運能夠做到「全民一起」,畢竟這是台灣面對全世界很重要的舞台,無論如何「明年世大運一定要辦成功」。

▼阮昭雄特地別有世大運LOGO的徽章,盼全民一起為世大運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