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擬開罰國民黨 洪秀柱:他老兄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受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黨產,陷入困境,連黨工9月份薪水都無法如期發放,甚至台北市勞動局還可能以積欠薪資為由,最高開罰30萬元。不過,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市長柯文哲落井下石」,黨主席洪秀柱仍笑回,「他老兄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國民黨被黨產會追討黨產,陷入困境,遲遲無法發放黨工薪水,勞動局日前發函,指出國民黨9月時發「最速件」公文告知黨工薪水無法如期發放,已經涉嫌違反勞基法雇主課予雇主應定期給付工資規定,限令國民黨18日前就要將積欠的9月份薪資發放完畢,否則最高將處30萬元罰緩。

然而,勞動局20日表示,國民黨18日回函提及,因資金遭凍結,但國民黨認為給付勞工工資應屬於「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的「法定義務」履行。而由於「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條例為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管,勞動局基於行政一體原則,「將以最速件發函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針對,『法定義務』之定義及對該黨禁止處分財產情形,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釋疑,以釐清爭議」。

此外,關於黨工薪水,黨產會日前也修改相關規定,黨工的薪資、資遣費、退休金則被列為需經申請後的「許可事由」,黨產會經過委員會同意後,可以動用。

雖然黨產會、勞動局已先後釋出善意,但國民黨依舊砲火猛烈。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表示,黨產條例違法違憲,大家都認為這是綠色暴力、綠色恐怖,一旦被民進黨追殺成功,就是民主化逆流,台灣將沒有反對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