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今改點 「紅班馬」退出北部、Kitty彩繪列車增班

▲台鐵Kitty彩繪列車備受民眾喜愛,改點後增班行駛。(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10月20日起進行年度大改點,3大重點包含酌減86班離峰時段利用率低的班次,另增開樹林-台東間直達自強號2班次、南港-潮州間直達新自強號也增加2班次。配合時刻調整,民眾所關心的彩繪列車營運時刻也跟著調整,「紅斑馬」將退出北部營運、Kitty彩繪列車則增班服務旅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EMU1200型自強號「紅斑馬」。(圖/台鐵提供)

台鐵EMU1200型自強號被暱稱為「紅斑馬」,可愛的外觀受到不少鐵道迷喜愛,但這次改點過後,原本行駛基隆到潮州的班次,退出北部營運,只行駛潮州到彰化。

另外,台鐵高人氣的Kitty彩繪列車,先前每周五至周日只行駛6班,在這次改點後,逢周五到周一也增加班次,週五、六各開出3班,另外周日、周一每天則開出4班,每周共有開出14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