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自己一次機會!Instagram發表自殺防範工具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多關心身邊的朋友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現今在網路時代關心他人不需寄信、打電話,只要按按手機打幾個字,或是藉由多種社群網站,雖然要關懷朋友或親人變得容易不少,但也正是因為社群網站中大量的內容,往往看見也僅是匆匆撇過,反而疏忽導致不幸結果,而繼 Facebook 推出自殺防範的工具後,影像社群 App Instagram 在近期也推出類似功能,輕鬆滑手機就能拯救一條不該失去的生命,可說頗具意義。

Instagram 這樣項新功能共可分同多種層面進行,首先伺服器會先經過審核機制,偵測到類似自殺前的行為或傾向的話,即會在該使用者進入 App 時進行提醒與關懷等相關選項;另外,好友也能透過檢舉的方式,讓有自殺傾向的人在滑動態或按照片讚時,也會出現關懷的相關資訊。當然,這些選項雖然能夠跳過,但讓心境糾結的人面前不斷出現並被看見後,無形間也能增加求助與找他人訴苦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