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博愛座存廢 黃昭元大膽回:大法官不是萬應公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昭元。(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博愛座議題多次在社會中引發爭議,親民黨立委陳怡潔20日質詢大法官被提名人黃昭元時問到對博愛座存廢的看法,黃昭元則直言,「大法官不是萬應公,什麼人來拜,來問問題我都要回答」。

立法院上午繼續審理大法官被提名人,由台大法律系教授黃昭元接受立委質詢。陳怡潔提及,博愛座存廢議題引發爭議,因有不少「正義魔人」在網路上發文,有民眾還連署要廢除博愛座,若黃昭元擔任大法官,對此事有什麼看法?

針對陳怡潔的問題,黃昭元則直言,這請立法部門跟行政部門決定,「大法官不是萬應公,什麼人來拜,來問問題我都要回答,大法官有我們的限制」。

不過,陳怡潔仍追問,若正義魔人po網有無侵害人權?黃昭元才說,這確實有可能影響其他人的肖像、名譽、隱私,可能會有民事責任,更嚴重的,可能構成刑法上妨礙秘密等罪名,但都要優先由普通法院處理,不會到大法官這邊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