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換5套衣服又戴全罩式安全帽 苗栗變裝男連偷7機車

▲失竊的機車。(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葉姓男子疑似因為吸毒缺錢,5天連續偷了7台機車,而且每天都換不一樣的衣服,並戴全罩式安全帽犯案,讓警方一度難以追查,但被問及「你偷的車呢?」,便自知難逃法網,坦承犯案,訊後被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灣苗栗地方法院偵辦。

苗栗縣警察局從本月初開始,便陸續接獲機車失竊報案,短短5天就有5台被偷,失竊率異常地高,因此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雖然經過調閱監視器已發現竊嫌影像,並尋獲2台機車,但是竊嫌都是走到犯案現場再騎走機車,再以車換車的方式,繼續行竊,又全程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無法辨識臉部,直到一次犯案沒戴安全帽,讓監視器拍下側臉,才得以鎖定3名嫌疑人。

員警13日晚間前往頭份市某網咖清查時,發現35歲葉姓男子,便故意直接問「你偷的車呢?」嚇得他自知罪行敗露,便坦承自10月4日至10月8日共計在頭份市、三灣鄉、竹南鎮等地竊取7部機車,5天內換5套衣服以掩人耳目,並自稱有施用一級毒品海洛因、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至於贓車則丟在頭份市百歲橋附近,因此訊後將他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灣苗栗地方法院偵辦。

分局長林振明呼籲,民眾騎機車外出停車後,鎖匙要記得拔出,並加裝大鎖,以斷絕及延後竊盜行為,同時也呼籲民眾,毒品害人不淺,沾染毒品終身後悔,如發現可疑竊嫌或吸食毒品者,應立即報警,警民合作,共建和樂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