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埔公園爆「活春宮」野戰少年 里長找681人陳情

▲竹北市豆子埔公園裡的竹一亭造成治安死角,居民連署拆除。(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竹仁里里長劉堂隆去年曾帶681人連署陳情,指控豆子埔公園裡的竹一亭入夜後就常有人公然聚賭、飲酒,甚至當場野砲上演活春宮,過去「發生過很多事情」,是當地治安死角,希望拆除。對此,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公用事業科科長李祥鴻回應「新竹縣建築師公會的鑑定報告顯示,竹一亭建物結構安全沒有問題,依法不得任意拆除。」

竹一亭在民國72年2月完工,連同基座共超過2層樓高,讓後方的兒童遊憩區剛好被遮蔽,形成治安死角。附近也有居民抱怨,階梯太陡讓老人家不好爬,且入夜後卻常有青少年和外勞聚集,在涼亭附近賭博、飲酒喧嘩,甚至就地「打野砲」尋求刺激,前年還曾發生街友互砍事件。

劉堂隆表示,去年7月送出連署陳情書後,相關單位就有送文到主管機構縣政府,建議拆除竹一亭後綠美化,移除視野死角,增進公共安全;8月縣府、公所人員和里長等到場探勘,認為竹一亭影響周邊環境及治安,造型和功能也不合時宜,確實有重新規劃的必要,已經要求區公所提出新的空間運用計畫上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