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喬南海? 杜特蒂:留待日後再談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8日抵達北京,展開4天訪中行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北京進行國事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9日表示,自己上任後積極調整外交政策,期望能多交朋友;至於南海問題,並不急於解決,在沒有國會授權下,不宜在這次雙邊會談中討論共同開發的問題

在訪中行程的第二天,杜特蒂在下榻酒店會見菲律賓僑民並召開記者會指出,他上任後,重新檢討國家的外交政策,希望多交朋友,而不是樹立敵人。這次國事訪問也是要向中國人民及中國政府表達敬意。

針對國際關注的南海議題,杜特蒂則強調,不需要透過此次來到中國實時解決,否則將會破壞雙方會面的良好意願。他說,「中國有它的歷史權利,他們在堅持,我們也在堅持,那麽在此情況我們要爭吵還是對話?我會說讓我們留待日後再談,我們會找個時機討論這件事情。」

對於菲律賓總統的來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在南海議題上立場是一貫的,致力於與有關當事方通過雙邊對話磋商來妥善解決有關爭議,期望通過這次的訪問拓展雙方的合作,開創兩國關係新局面。

華春瑩說,「我們在南海問題上正在重返通過雙邊對話協商來妥善解決有關分歧的正確軌道,這是友好的鄰國相處應有之義。而且對於中方來講,我們對誰是中國的朋友我們自有判斷,我們對於在什麽問題上能夠以朋友的方式加以處理也會有自己的把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