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周末掰!登陸菲律賓「大雨灌北東」 西半部35度好熱

▲海馬登陸菲律賓!大雨灌北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海馬強颱之姿登陸菲律賓!中央氣象局表示,海馬路徑向南、西修,預計20日白天將進入南海,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降低,但至21日(周五)2天都將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半部、恆春半島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北部、南部也有陣雨,受沉降影響,竹苗一帶、中南部高溫上看35度,炎熱像夏天。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訊顯示,強颱海馬目前位在台灣正下方,已經登陸菲律賓,以每小時29轉26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65公尺,7級暴風半徑280公里,從衛星雲圖來看,暴風圈仍又胖又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馬路徑向西、南修,海警機率降低。

▼北基宜花東大雨特報!

氣象局持續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0日宜蘭、花蓮、台東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且台灣及金馬澎沿海空曠地區也容易出現8至10級強陣風,提醒民眾注意。預計21日持續受颱風影響,花東仍有局部大雨,南部及東北部也有陣雨,北部、中部降雨則較偏山區,到了周末颱風才會遠離。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預報,海馬未來將往菲律賓西邊進入南海,台灣將受外圍東風影響,20日雨勢以東半部為主,西半部相對晴朗,可能有焚風,「東西兩樣情」;預計颱風未來帶著一大坨水氣逼近香港附近北上,21日進入南海,22日登陸大陸,到了下周東北風南下影響,天氣開始變涼,預期將會進入較穩定的階段。

▼東雨西晴!西台灣背風高溫上看35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