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大口吃遍全世界 MASA到異鄉最愛吃...

▲喜歡研究料理的MASA老師,旅行時最愛品嚐當地新鮮食材。(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部份圖片由MASA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在繁忙工作之餘,許多人會安排出國旅遊放鬆,然而除了踏遍知名景點,其實品嚐在地美食也是很棒的體驗方式,透過視覺和味蕾讓自己身心靈獲得滿足,對MASA老師來說,研究料理之餘,吃美食環遊世界也是很幸福的事,不管出國去哪裡旅行,都會特別去品嚐用當地新鮮食材做成的料理。

「做為料理人,旅行讓我感受到當地美味帶來的感動,然後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在盤子上表現出來。」﹝料理人として、現地の料理の感動を受け、皿の上に自分なりの方法で表現することが出来る素晴らしい体験。﹞對MASA來說,旅行和美食意義就是如此簡單,卻又動人。以前他曾在日本當法國料理餐廳的廚師,後來又到加拿大度假打工一年,接著又搬到台灣生活,多年來到各國旅遊/長住期間,他探訪當地最道地的美食,體會最新鮮的原味感動,而這不僅讓他見多識廣,也使得在料理層次上更加豐富。

享受地元之味,也是體驗當地風情的一種方式

MASA回憶道,到法國一定要品嘗起司,法國人的起司消費量是全世界第2名,而且戴高樂將軍曾經說過:「誰有辦法統治一個可以搞出246種乳酪的國家呢?」,可見起司在法國人心目中占有多重要的地位。若有機會去法國餐廳吃飯,記得肚子要留點空間,他們習慣最後提供多種起司讓你挑選,起司有如日本人的漬物,都有不同做法和味道,像MASA喜歡吃味道偏重藍起司(Blue cheese),跟紅酒一起吃真的絕配,不習慣也可以吃軟的起司,像是卡門貝爾起司(Camembert cheese)、布里起司(Brie cheese)也很推薦。

另外MASA曾到溫哥華打工度假,在那邊待了一段時間,溫哥華因為靠海的關係,海鮮非常的新鮮,尤其是北太平洋秋季回流的鮭魚,堪稱海鮮中的上品,因為當地文化多元的關係,料理方式也很多種,推薦大家都要去試試,像是鮭魚肉乾(salmon jerky)、煙燻、也能包派皮烤的威靈頓鮭魚派,很有趣的是當地握壽司的鮭魚肉很大一片,跟在日本吃壽司的魚肉跟米飯比例很不一樣,要分好幾口吃,北美地區當地特色的鮭魚料理則是酪梨壽司捲,也有人稱作彩虹捲(rainbow roll) ,多種吃法都可以感受到鮭魚不同的新鮮美味。

▼到京都一定要嚐嚐壹錢洋食的御好燒,在大阪站在路邊品嘗道地拉麵也是一大享受。

到日本關西,則不要錯過以麵粉製成的「粉物」料理(粉もん),包含大家所知的B級美食:御好燒(お好み焼)、文字燒、章魚燒、花枝燒等等。為什麼關西這麼多粉物料理呢? 當時二次大戰後經濟不景氣,大家都很貧困,米飯在當時是奢侈品,一般人家只能吃小麥,小麥料理能夠果腹且便宜,在當時御好燒又稱為「一錢洋食」,指的是一錢(0.01日圓)就可吃到的洋味食品。之後民生漸漸富足,開始增加肉類,海鮮雞蛋等昂貴食材。到關西京都,MASA喜歡去吃御好燒,像是壹錢洋食在御好燒裡面放蒟蒻,這種有別於傳統的做法讓他印象深刻,金龍拉麵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平價拉麵店,天氣冷的時候來一碗很棒。

▼MASA日前才去馬來西亞旅行,對沙嗲料理念念不忘。

當然旅行時除了品嚐當地餐廳,MASA也會去超市逛逛,了解當地居民最直接的樣貌,偶然會遇到意想不到的食材,都不失為體驗方式之一。自在隨性旅遊方式,不會特地先規劃行程,到了當地才開始探索,他認為旅行並不是刻意一定要去到哪,好好感受當下也很棒,「我前些日子為了新書到馬來西亞,看到當地做出來的料理也很特別,不同地區料理互相融合,像是沙嗲一定要試試看。」

▼將旅行時吃到當地新鮮食材的感動保存心中,MASA更會實際動手作料理,分享給親朋好友。

動手做當地料理,延長旅行的美好經驗

「旅行最直接的方式的就是品嚐當地料理,將那份感動永留心中。」身為專業料理人的MASA去旅行時,享受當地產的新鮮食材,回家之後亦發揮實作精神,延長旅行的美好經驗,也分享給更多人知道。MASA特地為大家示範香煎BC鮭魚菠菜奶醬,重溫過去在溫哥華生活的記憶。他說:「這道菜做法很簡單,而且食材很容易取得,不過最重要的是醬濃度要有濃稠感,就像勾芡般。」

▼回味當時在溫哥華吃鮭魚的經驗很棒,這道香煎BC鮭魚菠菜奶醬讓他懷念過去時光。

長榮航空線上旅展官網購票抽一年不限航點機票,若得到不限航點機票,MASA還想要去….

想要像MASA老師一樣到各國品嚐當地新鮮食材,現在你也有機會得到,長榮航空再次推出線上旅展,以「大玩一票」為主題,限時推出多達60個飛航城市超值票價,並連續四週抽出「一年不限次數」機票大獎,讓你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在漫遊異國的同時,品嚐各地美食為自己補充能量。

MASA分享若自己能得到一年不限航點的機票,想去的地方可不少。先前在法式餐廳工作的時候也要做甜點,發現甜點不只法國,維也納也很不錯,因此想去維也納吃道地的沙河巧克力蛋糕;東南亞的話想去泰國,雖然自己不太會吃辣,但非常喜歡當地的椰奶醬料理,以及泰式酸辣湯;其他像是洛杉磯的早餐店、澳門葡萄牙料理。另外,他特別提到想去日本仙台吃牛舌料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軍隊到當地吃牛肉,但卻不吃牛舌部分,因此仙台人才研發出各式各樣不同料理方式,多到讓你意想不到!」

詳情請洽長榮航空線上旅展活動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