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議員離席「流會」 劉小麗梁頌恆游蕙禎未宣誓

▲由於建制派議員拒絕讓梁、游宣示而離席,最終宣布會議流會。(圖/翻攝自香港立法會YouTube,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游蕙禎日前在宣誓儀式中「辱華」,19日準備再次宣誓時,遭到建制派議員技術性阻擾。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是在宣布首項議程後,輪到排定宣誓的兩人與自決派劉小麗時,大批建制派議員突然離席,15分鐘過後仍不在座位,最終只能流會。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律政司18日向法院申請禁制令阻擋2人宣誓,卻遭到駁回。於是按照原計畫流程,當民建聯黃定光、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姚松炎先後完成宣誓後,建制派議員大批離席,民建聯的陳克勤要求清點人數,離席議員在15分鐘後仍未回來,梁君彥最後宣布流會

就在建制派離場後,前往會議廳門外受訪時,自決派議員朱凱廸、人民力量陳志全及社民連梁國雄與建制派議員梁美芬等人出現激烈爭辯;朱凱迪批評建制派的行為是出賣香港人,拉布行為是否「浪費午餐肉」,而建制派議員不停高喊「道歉」

梁頌恆在當時宣誓時,與游蕙禎身披「HONG KONG IS NOT CHINA」標語,並遭指以英文宣誓時將「China」讀成「支那」,在香港和中國引起譁然;大陸官媒《新華網》報導譴責嚴重傷害雙方感情,而香港同樣有20萬人聯署要求引咎辭職。

▼梁頌恆在宣誓時的口音遭批辱華,遭到香港建制派及律政司阻擾再次宣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