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攝影展 11/6七股登場

▲2016黑面琵鷺保育季「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攝影展,將於11月6日七股登場。(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6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攝影展」,11月6日將在七股登場,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等人,19日都肯定「黑琵達人」高溢源20多年來,對於黑面琵鷺的追尋拍攝過程累積的成果照片,歡迎愛好黑面琵鷺及生態保育的全國民眾,可以來七股賞黑琵,並觀賞這項難得展出的黑琵攝影展。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語驚四座,說要宣布「黑琵達人」高溢源20多年來擁有「小三」的秘密,大家為之一驚,原來高溢源的「小三」就是號稱「國際明星鳥」的「黑面琵鷺」。

高溢源表示,回想在20幾年前,他就到處拍鳥數年後,【生命中的偶遇】發覺「黑面琵鷺」作息很有趣,特別著墨於牠們的蹤影。為了進一步了解牠們,更為了得到精彩的相片,常常南到高雄茄萣、台南七股北至嘉義布袋、新塭、東石與鰲鼓等地報到,執著於尋找牠們的倩影。

20多年來,高溢源如願以償將黑面琵鷺的各種肢體動作,整理成一系列行為照片,配合2016黑面琵鷺保育季搭配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七股黑面琵鷺展示館,舉辦「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攝影展】」,這也是他的首次黑面琵鷺攝影展,是展出他20多年來的嘔心瀝血、琳瑯滿目的「黑面琵鷺」珍貴照片。

高溢源興奮說,他從來沒有參加過攝影頭銜考試,很幸運獲得中華野鳥學會出版2000年台灣野鳥月曆3月份黑面琵鷺使用相片,中華電信公司製作IC電話卡也使用黑琵相片,當年代表『青年攝影研究會』參加第二十四屆中華民國攝影聯展得優勝。國外的『美國野生動物保護雜誌』也以黑面琵鷺為主題,加入2張黑琵照片。

高溢源勉勵大家說,人生旅途中,何嘗不會遭遇困境?但願人類也能效法黑面琵鷺的勇敢精神,每年遷移一趟2000公里,遇到困難不要怕!想想辦法就過關!
高溢源都把「黑面琵鷺」比喻是他的「小三」,他說如果沒有牠們,也不會有今天的他!感謝「小三」給他豐富的人生。

七股特生中心主任薛主任、農業局保育科長楊錦樹、七股區長莊名豪、立委黃偉哲執行長陳濬璋、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主任黃光瀛、雲嘉南管理處秘書郭柏村、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都肯定高溢源攝影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