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犀牛女寶寶誕生! 墜地35分鐘就自己站起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留下世界瀕危的黑犀牛,保育人員努力復育終於有好消息,美國愛荷華州動物園Blank Park Zoo11日誕生了一隻女寶寶,重36.3公斤,目前健康狀況很好。園方也記錄下犀牛媽媽的生產過程,小犀牛出生35分鐘就會站了,2小時又9分鐘後開始喝奶。

▲犀牛寶寶依偎在媽媽身邊。(圖/翻攝自Blank Park Zo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相當慈愛地照顧寶寶。(圖/翻攝自Blank Park Zoo)

動物園11日迎來喜訊,黑犀牛媽媽上午開始分娩,11點23分小犀牛出生了,掉在欄舍的稻草上,並且不斷試著站起,終於在第35分鐘成功,2小時候媽媽也回來哺乳。現在寶寶時時刻刻都黏在媽媽身邊,媽媽也慈愛地照顧,生命的新生讓所有人都很興奮。

黑犀牛產於非洲,懷孕期約15到16個月,每胎只有1個寶寶,最重可達50公斤,而犀牛寶寶會跟媽媽生活2到3年才獨立。黑犀牛在20世紀時曾經數量很多,但因為盜獵犀牛角,目前剩下約3000頭。

關鍵字: 黑犀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