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羊肉給豬排?陸餐廳遇考古學家 專業分析:這骨頭…

▲大陸有考古學家在外用餐,用吃剩骨頭發現店家不老實。(圖/翻攝自京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數名考古學家日前在鄭州市的一間餐廳點了烤羊腿,但他們憑藉自身專業,質疑店家端出的是「豬肉」,還根據菜裡露出的肩胛骨,分析出是豬骨,並非羊骨,要求店家退款。不過,餐廳負責人卻堅稱,端出的是「一整隻羊腿」,否則「罰我傾家蕩產都行」,但還是接受退款處理;而這起事件也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大陸《北京青年報》報導,國際動物考古協會理事會暨全球發展與中國視角動物考古學術研討會於14日在鄭州開幕。而與會的幾名考古學家於13日晚間,在當地餐廳點了一盤烤羊腿;吃完後,在鄭州大學歷史學院擔任講師的李凡卻發現,根據自身專業判斷,盤裡剩下的骨頭是豬骨頭,因此向店家要求退款。

據報導,李凡表示,她的研究方向是動物考古學,研究內容包括根據出土的動物骨頭判斷其種屬;除了椎骨和肋骨之外,羊的肩胛骨有點像偏長的三角形,豬骨邊緣則呈圓弧狀,「還有一個地方叫肩胛岡,長得也不一樣。而且羊、牛和鹿的肩胛骨上還有一個肩峰」,因此他們當天非常確信,店家端出的並非羊肉。

報導指出,餐廳的郭姓負責人堅稱,當時上的菜是一隻小羊腿,為了方便食用在切開後端給客人,「是一整隻羊腿,骨頭也都在肉裏面,不可能有豬骨頭和豬肉」;店裡進貨都有發票,對食材也很講究,不會出現用豬肉代替的情況,否則「罰我傾家蕩產都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