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車衝撞反美示威群眾 3學生受傷送醫23人被捕

▲被警車碾壓的民眾。(圖/翻攝自INQ)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百名菲律賓民眾19日前往位於首都馬尼拉的美國大使館示威抗議,表達對於美國介入內政的不滿,並要求美軍撤出菲國、力挺杜特蒂總統的獨立外交路線,沒想到卻遭到警方開車衝撞輾壓,場面氣氛火爆、有多人掛彩,至少23人被捕,現場畫面令人看了心驚膽顫。影片連結請按此。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1輛警用箱型車先是高速後退,完全不管後面有沒有人,讓民眾四處逃竄,車輛停止後便遭到包圍敲打,沒想到員警竟再次加速向前,撞飛許多人,而且有民眾閃避不及直接被車輾過,至少有3名學生遭撞、被緊急送醫,現場一片混亂。

▼民眾攻擊警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這起示威民眾持續在多處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也圍起盾牌牆防止民眾的攻擊、並攔截群眾駕駛的車輛,將人逮捕,也有許多人在過程中被逮到頭破血流。抗議領袖雷耶斯(Renato Reyes)表示,警方暴力驅散大約1000名抗議民眾,並氣憤地說「這完全沒有正當理由」、「即使總統承諾要採取獨立的外交政策,菲律賓警察還是表現得像是美國的走狗。」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與美國關係越趨冷淡,他進期採取「親中路線」,並在日前直言「菲律賓經濟上的唯一希望就是中國」、「我帶著友誼、溫暖兄弟情誼而來,伸出我的手,我要誠實的說,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

▼警方被潑紅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