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疼!餓就咬樹枝、舔露珠 「咪咪」困10米高樹上20天

▲貓咪被困在樹上20天。(圖/翻攝自雲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昆明市有一隻小貓「咪咪」爬上10米高的樹上,進退兩難,樹上纏滿了長長的藤蔓,旁邊還有幾根高壓電線,已經被困住20天,但大家怎麼呼叫,牠就是不下來,飢餓時就咬樹葉、舔露珠,大家就猜測應該是樹太高,加上膽小,就一直沒有下來。

據《雲南網》報導指出,一些好心鄰居還從5樓窗口向「咪咪」扔些食物,但相隔距離太遠每次都掉在地上,而牠的主人小羅和賈奶奶也想了很多辦法,但牠就是無動於衷,直到消防隊員第三次出動,才順利將這牠救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初,賈奶奶請孫子爬樹去抱「咪咪」,但牠就朝更高的地方爬去,又和家人找來一根長竹竿,幫助膽小的牠脫困,但依舊沒用,最後還去市場買好幾條愛吃的銀魚掛在樹上,想用魚引誘,但仍然無動於衷,反而被其他貓吃掉了,最後還用嚇唬法,但完全沒反應。

無奈之下,小羅只好向消防隊求助,第一次解救時,先透過搖樹,讓其他隊員拿網子在下面接著,眼看就快掉下來的時候,牠調頭又往樹幹方向跑,只好用爬樹的方式,但牠很快就爬到了樹梢,旁邊又是高壓線,根本無法靠近;第二次已經是晚上,貓咪跑到樹縫裡一躲,根本看不見,不得不放棄。

消防隊員第三次帶著七、八米長的長竿,試圖搖動長長的藤蔓,但「咪咪」爬到了一根緊貼著樹的電線上,就在這時,賈奶奶買完菜回家,看到牠懸在空中,她也不停地大喊「咪咪,快下來,快回家了」,這時牠縱身一躍,跳到了另一棵樹上,經過一番折騰後,突然聽見「咚」的一聲,只見一個黃色的身影從草中竄出,很快就跑遠了,賈奶奶則是趕緊開門,等著牠回家。

關鍵字: 貓咪雲南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