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東風-2試射失敗照 陸媒感嘆自主之路太艱辛

▲東風-2型導彈試射升空畫面。(圖/翻攝自陸媒,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期7次試射導彈「舞水端」中就有6次失敗,中國雖然予以譴責外,但對於北韓遭世界各國封鎖的窘境,卻能自行研發技術感到欽佩;陸媒主動曝光東風-2型導彈試射失敗照,在點火後69秒爆炸墜毀,也因此感嘆「憶起當年中國對於自主設計導彈過程」是如此艱辛。

中國東風-2型導彈為中國第一種武裝部隊導彈, 1962年3月進行試射,沒想到才過69秒後,就從空中墜落;報導當中首次曝光當時爆炸畫面。隨後經過檢討改良,1964年成功完成7次試射,並於1966年開始正式啟用,直到1980年代全面退役。

研發過程中,蘇聯在1960年代撤走東風-2型導彈相關技術支援,面對如此困境中國空氣動力學家錢森學仍帶領科學家共同研發,成功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這枚導彈能夠攜帶1.2萬噸威力的核彈頭,射程約1,250公里,從甘肅省酒泉市擊中800公里外的羅布泊

因此,中國對於北韓的試射導彈給予譴責外,同樣心有戚戚。《觀察者網軍事評論》曾報導指出,北韓自行製造的「新浦」級導彈試驗潛艇的舷寬,與蘇聯退役的629型常規動力彈道導彈潛艇相比較小,約為6米、水下排水量達6000噸以上;認為實力遭到美日低估

▼ 東風-2型發射僅69秒,就墜毀於地面,直到1964年成功完成7次試射後,1966年正式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