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助人反被騙! 真大學生遭假大學生搭訕詐3萬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高誌鴻/台中採訪報導

18歲林姓男子和2名20多歲男子共組詐騙集團,今年9月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找被害大學生搭訕,自稱是高雄文創青年,正組團參加搶標募款比賽,先達到目標3萬元就能獲得獎學金,他們向被害人借3萬元向台北回報已達標,表示拿到獎學金再還錢給被害人,但事後避不聯絡。目前查出有4名大學生受騙。

監視器畫面顯示,3個年輕人在郵局門外等著被害人領錢,當時一名男大學生從戶頭領了3萬元交給對方,這幾名年輕人不斷點頭鞠躬道謝,他們假裝是大學生辦活動募款,騙被害人只要先達標就能得到獎金,沒想到真的騙倒了被害人。

被害大學生表示,「那時候他們就是裝得很誠懇,真的很想達標,他們有困難,我就幫忙,沒想那麼多。」

3名男子年紀輕輕,18到20歲的年紀,今年9月在台中車站附近,找大學生搭訕,自稱是高雄文創青年,整組團參加搶標募款比賽,先達到目標3萬元就能獲得獎學金,但他們想以作弊的方先得標,所以向被害人借3萬;大學生社會經驗不夠,對方為了取信他還互留LINE,但等到還款的時間到來,對方不斷拖延,終於露出馬腳。

被害大學生表示,「感覺就是很差,錢是不在乎,3萬塊花一點時間就可以存回來了,只是覺得說,你那時候裝這麼可憐,連好手好腳也這樣騙。」

大學生報案,台中警方已逮到其中一名嫌犯,還查出至少有4名大學生被騙,包括台北和高雄的強迫推銷愛心商品方式,都是同一群人所為,警方依詐欺罪嫌將林男函送法辦,並繼續追查2名同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