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倒遭壓雙腿截肢!洪家益熬8個月終回家 1歲兒緊黏身邊

▲洪家益一家在新家團聚。(圖/成醫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將迎接重生的日子!今年2月6日在南台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32歲的洪家益被壓瓦礫堆下12小時,歷經截肢手術和8個月辛苦復健過程, 在成大醫療團隊的陪伴下,日前終於首次回家,1歲的小兒子剛學會走路,看到爸爸好開心,一直跟前跟後,「覺得很溫暖啊,家還是比較溫馨的地方。」

今年2月6日南台大地震時,維冠大樓倒塌,洪家益當時被壓在瓦礫推下12小時,被救出後,心跳一度停止10分鐘,鋸掉雙腿才保住性命,歷經8個月的復健,17日終於在成大醫療團隊的陪同下,先回到新家看看,是否有需要協助改善之處,1歲兒子看見爸爸回家,笑得好開心,一直跟前跟後不肯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家益妻子說,「兒子在你後面,很賊笑的跟著你欸,還幫你弄走垃圾桶。」看到先生和兒子互動很欣慰,洪家益這8個月來的辛苦,兒子成了他撐下去的信念,如今3口終於可以重聚,「覺得很溫暖很舒服,一切的東西都很完善,之後適應應該沒太大問題,重點是可以回家,家還是比較溫馨。」雖然這次只有短短4小時,就得返回醫院,但一家人更期待正式出院回家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