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散步照造假?高雄麵包師傅拿出影片:他跟正常人一樣

東森新聞記者滿昱綸、李岱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黃姓麵包師傅發文稱,在高雄美術館拍到前總統陳水扁散步,被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抨擊是「合成照」。但黃男拿出影片強調絕非造假,指公開照片不是要引發對立,而是看到阿扁悠閒散步,對比他努力卻賣不出麵包,才會抒發心情

▲黃先生拿出影片,指前總統陳水扁在看護陪同下悠閒散步,「跟正常人一樣」。(圖/東森新聞)

根據黃先生拍攝的影片,阿扁一手拄著拐杖,一旁還有看護攙扶,特別醒目,阿扁看到黃先生拿手機攝影,瞧了一眼後立刻閃到另一邊。黃先生說,「他跟正常人一樣,沒什麼特別。」

黃先生看阿扁不像生重病,隔天又遇到阿扁,再拿手機拍照,並PO到「小辣椒洪秀柱後援會」臉書粉專,他寫道,「陳前總統有生病嗎?我在美術館外賣手工吐司、蛋糕所拍攝下來,現在民進黨執政4個月有什麼作為?烘焙業在中秋月餅銷售叫苦連天,再讓蔡英文執政期滿,中華民國經濟已經失敗了!」

「非常無良惡劣的合成假造照片!」陳致中在臉書抨擊,父親手上的拐杖,腿上的隱藏式尿袋不見了,「旁邊攙扶的看護也消失不見了......如果台灣社會有這種泯滅人性、嘲諷病人的po文者,這無疑是莫大的悲哀,如果這樣的人認為自己的詭計可以得逞,那他應該是錯了!」

對此,黃先生強調,照片中有影子,不可能合成,「那是原始照片,為什麼(陳前總統)來去自如,辛苦工作的年輕人這麼多,但是卻得不到應有的報酬?」

黃先生為照顧一家四口,創業1年多,每天下午在自家門口擺攤賣麵包,清晨也騎車載剛出爐的手工麵包,到美術館販售;最近因颱風多,景氣又不好,他氣民進黨執政沒作為,讓烘培業陷入困頓 ,光是一個月收入和之前相比就少2萬元,一天賣不到幾條麵包,最慘只有800元。

黃先生發文抒發,沒想到被陳致中點名砲轟,只是照片中,阿扁本來就拿著拐杖,跟之前阿扁北上參加餐會相比,也同樣看不到隱藏式尿袋,和陳致中說法不同。黃先生表示,沒想要把事情鬧大,風波當下趕緊刪文,也希望陳致中別再小題大作。

▼黃先生拍下阿扁的散步照,遭陳致中質疑造假。(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黃先生將照片PO網,「陳前總統有生病嗎」?(圖/東森新聞)

▼阿扁散步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