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中島みゆき《惡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詮釋惡女的真正經典作!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翻攝自中島みゆき官網

新時代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6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有一種歌手是她的音樂越深入越能感受到她的魅力和深度,這位自70年代迄今在日本流行樂壇上持續屹立不搖的創作才女「中島みゆき」(中島美雪)正是這樣渾身充滿迷人魅力的音樂人。

本日介紹的這首「悪女」是「中島みゆき」在1981年10月21日所推出的個人第11張單曲。這首堪稱是她個人早期的重要代表作品之一,所描繪的女性視點是面對知曉自己所愛的男性正在外遇的同時,討厭、甚至厭惡這樣自己的心情,相當直白地表現那樣受傷女人的心境,以及隨之轉換的感情變化,感受性相當強烈。

這首歌曲因為旋律之美也獲得了跨國境的不同音樂人所喜愛,本日送上「中森明菜」在2009年的翻唱,以及有網友剪輯包含義大利、台灣(黃鶯鶯)、法國、本人原聲(影片4:43處開始)及香港(夏妙然)版本的不同「惡女」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