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競賽 阮進添「花米蔴」入圍

▲阮進添「花米蔴」創意產品 ,獲入圍「全國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參加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北區場雜糧組競賽,以類似牛軋糖包裝的「花米蔴」創意產品,18日獲得入圍。研發製作該產品的「聖比德蛋糕店」負責人阮進添說,「花米蔴」的主要原料是花生、玉米和芝蔴,香Q不黏口,老少咸宜。

阮進添原籍雲林人,雲林是出產花生的縣市,舉美工的他,因為興趣,投入烘培產品的研發及製作,已有30年。「聖比德蛋糕店」位於桃園市龍安街,是受到街坊歡迎的烘培店。

他說,為吃出「花米蔴」的美味,他先將雜糧玉米和芝蔴低溫烘烤,再加入慢火熬製的糖漿中,使產品具有豐富的層次風味,味道甜而不膩,越嚼越香,更凸顯國產花生、玉米、芝蔴等雜糧,新鮮、養生、低碳足跡,非基改的優勢。

▲阮進添「花米蔴」創意產品 ,獲入圍「全國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