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懷孕到碩士」要多少錢 新手爸列表算給你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台灣人生小孩的慾望大幅降低,數字也直接反映在學校的報到人數上。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po文,表示不是大家不想生小孩,是因為費用太高,「養一個破千萬,難不成要全家露宿街頭」,話題一出,引發鄉民熱烈的討論!

▲新手爸算出養一個小孩的概略費用。(圖/翻攝自批踢踢,取得授權,以下同)

網友的悲鳴,大家都聽到了,更有一位新手爸爸,透過概略項目將花費直接加總;他表示,若把懷孕花費、尿布奶粉錢、零用錢,以及各級學校的學費全部加總,可發現一個小孩從嬰兒一路到研究所,父母至少要負擔138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列表之餘,這位爸爸也不忘強調,138萬看起來不多,但包括醫療、補習、疾病、天災人禍等因素都沒納入其中,而且小孩必須健康無病痛,智商中等,年幼不挑食母奶喝到兩歲,所以總費用一定更高!其他網友見狀也表示,新手爸算得很保守了,若再加上玩具、衣服、玩樂、治裝等費用,應該「嚴重低估」、「直接乘2都不止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