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惡魔崇拜 奧地利將拆除「納粹魔王」希特勒故居

二十世紀排名第一的「恐怖大王」希特勒。圖右為他的自傳《我的奮鬥》。(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久前報導說,有許多台灣年輕人不知道希特勒(Adolf Hitler)是誰。但是在奧地利,他的名頭可能是無人不識、無人不曉的。因為這裡是這位納粹魔王的出生地。

然而,奧地利政府最近卻決定將特勒拉出生的一幢3層樓房子拆除,以免希特勒的故居成為新納粹追隨者蜂擁而至的朝聖地。

希特勒1889年4月20日出生於奧地利鄰近德國邊境的布勞瑙市(Braunau am Inn),直到3歲才隨同家人移居德國。希特勒領導的納粹黨在德國執政後,他的故居成為崇拜者的朝聖之地,吸引源源不絕的遊客到訪,並在屋子前進行希特勒式的敬禮。

1944年納粹開始失勢後,這棟公寓大樓遭到封閉。多年來奧地利政府多方設法阻撓新納粹支持者到希特勒的故居朝聖,但始終不成功。

為避免這座房子被不當使用,自1972年迄今,奧地利政府以每月4800歐元(約台幣16.6萬)把它租下,一度用作殘障人士中心。 女房東波瑪(Gerlinde Pommer)多次拒絕將房子賣給奧地利政府,過去5年來她也不允對房子進行任何修繕。房東經常為了這棟房子跟政府進行法律角力。

但奧地利內政部一名發言人指出,國家強制徵用這幢建築物的提案,本周將在奧地利國會進行辯論,並有望在年底前生效,之後會將房子拆除。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