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與屏縣溝通!國防部:105至110年完成大武營區搬遷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位於屏東縣的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大武營區」,遭屏東縣政府要求在105年底完成搬遷,強硬態度引發軍方質疑與不滿;而屏東縣府則強調只要求歸還、未強索,希望軍方縮短行政程序。對此,國防部今日表示,搬遷計畫預計在105年至110年執行,且工程整建有一定程序,並非訂時間就能做完,而軍方會持續與屏東縣政府說明。

針對國防部在屏東縣大武營區遷建案,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長黃德孝今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軍方與屏東縣政府一直都有坦誠溝通,包含縣府的希望,以及國防部的立場與任務等,目前也還在保持暢通說明中。

他也說,搬遷計畫是去年6月奉行政院核定,預計在105至110年執行,而工程整建有一定程序,包含工程規劃、設計,以及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並做工程招標、廠商施工、完工驗收後搬遷,這有一套程序,必須遵照政府規範,並考慮施工廠商、建築師的作業能量,所以並非訂下一個時間就能做完,這點會持續與屏東縣政府說明,讓大家都能有共識並一同達成。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補充,國防及地方民生發展,對國家來說都相當重要,而國防部長馮世寬上任後,老舊營社改建、營社整併等都積極在進行,並與各地方政府有密切溝通與協調;而針對大武營區案,軍方也會持續進行溝通,無論是意見分歧,或執行程序分階段,要在不影響國防戰備演訓前提下,與地方民生發展達到雙贏互利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