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還原「黃義雄辦公室」 江蕙清晨6點低調現身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台灣綜藝教父」黃義雄(黃桑、寇桑)10日因肺炎引發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今(18日)家屬舉辦告別式,演藝圈多人到場弔唁,但情同父女的「二姐」江蕙卻傳出因「怕淚崩」而缺席的情形,不過根據現場同仁透露,其實她早就在一早6點多時就低調到場致哀。

▲昨日才做完手術的胡瓜抱著病痛出席黃義雄告別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義雄縱橫電視圈40個年頭,與眾多大咖藝人都曾合作過,舉凡豬哥亮、胡瓜、余天、陳美鳳等人,更別說培育出的新生代藝人,對電視圈的貢獻無需多談。追思會現場場面隆重但不浮華,且將黃義雄的「辦公室」完整還原,讓親友們可以一睹他昔日的辦公環境以及追思,並傳達出他對工作的態度,一旁也放著一排的金鐘獎座,用來紀念這位綜藝教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體虛弱的豬哥亮也到場弔唁。(圖/記者李毓康攝)

電視圈藝人們除了到場致意外,也有不少人錄製短片在追思會上播出,讓親友們更加瞭解到黃義雄為這圈子的付出。陳美鳳表示,黃義雄陪伴很多家庭的成長,如今他終於可以放下壓力好好休息,隨後立即淚崩「感謝這個演藝圈有你」;徐乃麟則透露,11年前受邀主持《天才衝衝衝》時,黃義雄問他「要拿多少(酬勞)」,他則回覆「你給多少,我拿多少」,他說:「寇桑在演藝圈這麼多年,為什麼這麼受人尊重,一定有他基本的做人原則在。」

▲▼追思會現場還原「黃義雄辦公室」的樣貌。(圖/記者李毓康攝)

現場氣氛感傷,讓眾多親友落下眼淚,康康則在影片中為大家緩和氣氛,透露自己與黃義雄的初次見面經過。他說,當初首次錄製益智節目,當大家都回答不出答案時,看到旁邊一位老先生一直大喊答案,讓他心想為何製作人沒反應、導播也沒卡,他還想去跟對方說「阿伯,我們在錄影喔,不要開玩笑」,但隨後才知道原來他才是最大的製作人寇桑。

▲▼張小燕與張菲等藝人都到場致哀。(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黃義雄一生中製作過無數節目、捧紅不少人,其中已封Mic的台語歌后「二姐」江蕙就是出自他手。但在追思會開始後,卻不見江蕙現身,還傳出她因怕太傷感落淚而不克前來,不過結束後卻有現場同仁透露,其實江蕙早在6點就已低調現身哀悼,避開追思會8點開始的時間。

▲江蕙先前回憶去年演唱會結束後,黃義雄替她擦眼淚。(圖/取自江蕙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