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捐錢救助國民黨 徐永明諷: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國民黨面臨發不出黨工薪水困境,目前尋求外界金援。(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資金遭到黨產委員會凍結,面臨發不出黨工薪水的窘境,因此對外尋求金援,而中國網友得知後,表示願意捐人民幣相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8日在臉書諷刺這種國內部相挺、國外一窩蜂的情況,只能以「外國月亮比較圓」、「遠距離有朦朧美」等理由來解釋。

由於黨產會積極追討黨產,並凍結國民黨資金,導致黨內現在面臨發不出黨工薪水的危機,對此,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日前在記者會上公開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藉此尋求外界金援。

不過此張求助金援的照片卻流傳到中國網路,不少對岸網友表示,若此事屬實,願意捐人民幣相挺,幫助國民黨度過難關;對此,徐永明指出,因為黨中央財務不透明,許多黨公職可能自知黨內「陋習」,遲遲不肯掏錢共赴黨難。

徐永明認為這種國內不相挺、國外網友一窩蜂的情況,只能以「外國月亮比較圓」、「遠距離有朦朧美」等理由來解釋。

徐永明說,國會應加速「政黨法」的審查,並健全政黨財務透明公開、會計制度、財產申報等機制,最後指出目前「政黨法」將由國、民兩大黨輪流排審,希望國民黨人不要再暗中扯後腿,不然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