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星代表卡關? 羅致政:黃志芳人事案都是媒體傳聞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出任駐星代表的傳言四起,但終究沒有答案。這被外界解讀是犯了外交大忌,不過府方堅決強調從未公布此人事訊息。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8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坦言,政府的確要加快人事確認的腳步,但台灣與新加坡的雙邊關係才是正道。

在派駐大使的慣例,在人選決定之後,由外交部送至駐在國政府徵詢,如果沒有意見,也須等到對方覆函,政府方面才會對外發佈人事訊息,以示尊重。

因此,有一說指出,原本要駐星代表的江春男因為酒架事件,遭到輿論襲擊被迫請辭後,黃志芳接任的耳語早有流傳。不過,府方遲遲公布,導致有媒體報導指稱,因為人事訊息太早流出,讓新加坡方面感到不滿,認為這類「片面」公開的方式,對派駐國是不尊重的;另外還有一說是,新加坡不滿我方將新加坡當成新南向政策的樞扭中繼站。

針對駐星代表的人事派任議題,羅致政表示,外交是非常細膩的運作,從事情發生到現在政府從沒有公開證實或否認黃志芳的人事案,都僅是媒體傳言

羅致政說,外交是看不到的東西,但據他所知台日、台美的關係在過去這幾個月全面推動,包括許多對話也在進行,目前美國進入政權交接問題,現在是過渡期,想短期提升到突破階段不容易,而人事部署還在進行,外交上需要磨,人民期待快,期待新政府展現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