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要遠距工作 有人酸「鍵盤上班」有人認為沒什麼

▲唐鳳用網誌+錄製影片方式替叫車平臺發表觀摩會致辭。(圖/取自唐鳳網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政務委員唐鳳科技背景出身,常利用網路世界與外界互動,他並向政院提出一個星期兩天「遠距」上班的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則表示,目前沒有針對遠距上班的規範,但在不影響工作情況下是可行的。不過,網友則對此提出正反兩面的看法,有人大酸「鍵盤上班、打混摸魚」,也有人認為「沒什麼,辦公室思維早就僵化了。」

由於行政院每週一、週四有固定會議,因此唐鳳在上任前向林全提出的需求是每週三、五「遠距上班」,同時也強調希望辦公室同仁都能準時下班。對此,林全則是正面對外回應,而唐鳳此舉也在內閣中創下政務委員一個星期只有三天進辦公室、兩天遠距上班的首例。

但是,許多PTT網友並不買帳,大酸「智商高就是屌」、「遠距離戀愛到最後一定分手」、「AI上班,人類只是電池」、「沒打卡記錄算曠職喔~」、「台灣那麼小,也不是中南部,在遠距什麼?」、「立院都沒有存在必要」、「行政院只有3人上班」,也有網友直言以後立委遠距簽到就好,可以打混摸魚,所有部會首長用視訊就好了等批評。

相反地,也有部分網友贊成唐鳳的做法,表示「看工作性質,不反對」、「能遠距就遠距,開會通常沒啥重點」、「一堆廢物,人到也沒屁用」、「矽谷很多公司都可以在家上班」、「政務委員沒差吧,把人綁在辦公室的思維早就僵化了」、「遠距上班沒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