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第二屆花彩節 大園區以「飛翔SHOW溪海」為主題

▲桃園市大園區溪海里是草花集散地,2016花彩節將以「飛翔SHOW溪海」為主題。(圖/記者楊淑媛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於大園區市政說明會中指出,「第二屆花彩節」將在5個行政區舉辦,大園區以「飛翔SHOW溪海」為主題,於 11月19日至27日在聖德北路131號附近農田展出,溪海是草花的集散地,透過舉辦花彩節活動,為大園區設置休閒農業區加溫。

鄭市長並指出,市府規劃於106年至108年間進行竹圍漁港3年建設計畫,總工程經費超過2億元,將讓竹圍漁港整體大翻新。市府已更換彩虹橋約7,500顆螺絲及螺栓,並加上燈光照明及音樂等設備,吸引更多遊客到彩虹橋拍照。竹圍漁港可謂是「桃園的漁人碼頭」,市府也規劃在機場捷運坑口站(A11)與竹圍漁港之間,設置循環專車,將可成為北部地區民眾遊玩的另一個選擇。

在許厝港溼地生態公園方面,鄭市長指出,該生態公園是全國最大的濕地公園,總面積約970公頃,市府規劃在內海國小設置生態教室,並責成農業局進行整體規劃,讓許厝港生態公園成為學生與遊客進行生態教育的好地方。
鄭市長還說,「5-8號埤塘暨公一公園周邊環境景觀改善工程」總經費約7,500萬元,預計105年底開工,完工後,將可作為生態文化埤塘公園示範基地。此外,市府也在公一公園內規劃設置「橫山書法美術館」,總經費約1億6,500萬元,預計106年3月開工,將可成為桃園的特色之一。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大園區市政說明會,提出市府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市長也指出,市府利用105年度機場噪音回饋金發放醫療健保費,由每人每年1,000元提高到1,500元,總經費約1億2,000萬元;其次,提供國中小的營養午餐免費,總經費近6,000萬元;也提供2,000萬元舉辦各里或社區的文化活動。市府將回饋金落實到第一線的居民,讓居民有更好的福利,機場不是只有帶來噪音,更應該帶來繁榮與福利的保障。
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游吾和、徐其萬、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交通局長高邦基、文化局長莊秀美、大園區長呂水田均出席市政說明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