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要不要關?  金山老街「魚荖」攤位轉讓糾紛兩度遭砸

▲ 金山老街店家遭恐嚇,男砸店嗆「關門」。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的金山老街,16日上午10點多,一名黃姓男子夥同3名友人到一家販賣「魚荖」的店面鬧事,拿著椅子、商品亂砸,一群人扭打成一團,被砸店的曾姓店家控訴,雙方是因為攤位轉讓糾紛,房東竟然就找弟弟來砸店。警方事後將砸店的4人函送法辦,目前魚荖店家不再營業,希望能趕緊解決這場糾紛。

「要不要關、要不要關、要不要關!不關喔?要不要關、要不要關!」戴著墨鏡的男子站在店家攤位前,拿商品嗆聲砸店,還翻桌「冰的」,看到有人錄影,男子火氣更大,衝進店家內出言恐嚇,聽到店家老闆大聲說「不(關門)」,更惹怒男子,拿起椅子就要砸人,店家內外全砸得亂糟糟。

這起事件發生於16日上午10點30分,店家報案後,警方到場調閱監視器,沒想到不到10分鐘,這夥人又第二次砸店,店家老闆和嫌犯在門口扭打成一團,還拿商品互砸,警方在晚間將主嫌傳喚到案。

遭砸店家曾姓老闆表示,「他說要一個月叫我們要搬走,可是我們覺得他那個過戶,畢竟是市政府的攤位,我們曾租14年,我覺得他過戶是有瑕疵的。」

▼ 金山老街發生砸店事故。

原來是店家原本承租的房東,最近把承租權轉交給一名同樣在老街做生意的黃姓男子,但因為對方決定不再續租給店家,店家覺得過程有瑕疵,拒絕搬走,雙方埋下導火線,最後釀成砸店糾紛。

曾姓老闆表示,「沒講兩句話,他弟弟就戴墨鏡那個(男子)來我們攤前面,直接東西拿著就往我媽媽臉上砸,憑什麼?我們做十幾年,我不知道怎麼樣就過戶了,我們都沒有收到通知。」

衝突就發生在星期假日人潮最多的時候,遭砸店的店家販賣的魚荖是當地特色伴手禮,因為特別,多次被媒體採訪,沒想到再度登上媒體版面,卻是攤位轉讓糾紛引起的砸攤事件,也嚇壞了不少遊客,目前新北市政府已經介入處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