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巨響連3聲 F-16在中央山脈4萬米上空突破音障

▲花蓮地區17日上午憑空數聲巨響,不排除是戰機音爆聲。(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天上午8時多,花蓮市區、秀林鄉、吉安鄉等民眾忽然聽到巨大聲響,民眾議論紛紛,通報消防局卻查不出有任何爆炸災情。稍晚,空軍基地表示,不排除是F16戰機在空中超音速試飛產生音爆,不過不會有任何影響,民眾無須擔心。

一早傳出巨烈爆炸聲,有人聽到兩聲、也有人說三聲,紛紛打電話向消防局報案,卻怎麼也查不出有爆炸災情。

花蓮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林國斌說,早上有一架檢查過的戰機,在中央山脈4萬公尺高上空試飛時,確實進行超音速飛行,若符合大氣溫度、風向、風速,有可能傳出音爆聲響,所以民眾聽到的音爆聲,不排除是試飛時所產生。

林國斌表示,不是每一次檢查過的戰機,都會進入超音波試飛,同時傳至地面的音爆聲響也不會有安全顧慮,請民眾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