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罰30萬!北市勞動局限令國民黨 18日前發黨工薪水

▲國民黨先前宣布9月份黨工薪資將無限期延發。(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受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黨產,陷入困境,甚至連黨工9月份薪水都無法如期發放,黨主席洪秀柱更喊話,為了籌出薪水,賣房也在所不惜。不過,台北市勞動局近日發函,限令國民黨18日前就要將積欠的9月份薪資發放完畢,否則最高將處30萬元罰緩。

由於資金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國民黨先前宣告9月份黨工薪資無限期延發,讓黨工憂心忡忡,更外傳將引發離職潮。洪秀柱表示,為了救黨,必要時賣掉房子也在所不惜,但日前受訪時則說,有各界捐款幫忙,暫時可以免除賣房選項。

沒想到,台北市勞動局日前發函,指出國民黨9月時發「最速件」公文告知黨工薪水無法如期發放,已經涉嫌違反勞基法雇主課予雇主應定期給付工資規定,限令國民黨18日前就要將積欠的9月份薪資付清,否則勞動局將依勞基法相關規定處以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緩,並公布事業單位或事業主的名稱、負責人姓名,若限期內情況仍未改善,再按次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