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 張景森嘆:南鐵還在紙上作業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111歲的台中火車站15日晚間謝幕後,16日上午高架新站正式通車,總統蔡英文還特地南下出席新站的啟用儀式。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指出,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是個歷史時刻,但很可惜沒有成功說服台南採用高架化,南鐵地下化還在紙面上作業。

張景森16日在臉書寫下1185字長文,交代台中鐵路高架化始末,他指出,過去20年前,國民黨政府原本計畫採以台中市轄段地下化、台中縣轄段高架化至潭子車站方案,估計總經費約604億元,但中央、地方皆付不起,於是他請交通部另擬案。

▼新台中火車站。(圖/總統府提供)

張景森接著說,他當時跟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建議,應改高架化,省一半經費;但高架化的說法一出,便遭國民黨攻擊是「賓士變裕隆」、「把台中市當二等公民」。

於是張景森又帶領台中市議員去參觀台北市捷運系統,並讓議員了解到,「鐵路地下化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而在各方面都有默契,以及前總統陳水扁2004年成功當選連任後,台中鐵路朝高架化正式推動。

最後,張景森坦言,台中鐵路高架化已經完工通車,但很可惜的是,他沒有成功說服台南採用高架化,台南市鐵路地下化還在紙面上作業。

▲▼(圖/翻攝自張景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