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府補助青年朋友 從事國際志工服務勇於追求夢想

▲鄭文燦市長頒獎給全國街舞冠軍Taoyuan City TC舞團,並預祝他們在10月底在德國的比賽也能獲得好成績。(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青年局16日於平鎮區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世界萬花筒,盡在我腳下-桃園青年多元才藝全球經驗展」活動,蒞會的市長鄭文燦指出,市府補助青年朋友走出國際,從事國際志工服務,拓野年輕朋友的國際視野,也重視青年創業的平台,讓年輕人在桃園勇於追求夢想。

鄭市長表示, 市府今(105)年補助了8個單位、10個團體共91人出國從事志工服務,服務的國家包括緬甸、柬埔寨等,累計服務4,080人次。青年國際志工體驗不只感動,也拓展國際視野,看見世界地球村的萬花筒。請青年局持續扮演好世界窗口的角色,為年輕朋友連結世界的網絡,連結世界國際村。

鄭市長也表示,桃園設置青創基地的速度是全台灣最快,包括中壢青創指揮部、新明青創中心、桃園安東青創宅、楊梅幼獅工業區的國際青年創業村,還有新屋區的廢置營區改裝成青年體驗基地,將成為舉辦活動、研討會及論壇的場所。

▲▼桃園市政府青年局舉辦「世界萬花筒,盡在我腳下-桃園青年多元才藝全球經驗展」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市長說,青年創業的成功與失敗不是各50%的機率,重要的是從創業的過程中學習經驗,讓年輕人勇於冒險和嘗試,市府會努力降低創業的門檻,增加資源平台,讓桃園成為年輕人的首選。

鄭市長也頒獎給全國街舞冠軍Taoyuan City TC舞團,並預祝他們在10月底在德國的比賽也能獲得好成績,包括桃園市議員彭俊豪、陳治文、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青年局長陳家濬、社會局長古梓龍、平鎮區長何明光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