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華社區過安全認證 賴清德:支持以南區為單位申請認證

▲亞洲區安全社區支持中心聯盟工作坊,舉辦「2016台灣安全社區參訪研習暨研討會」。(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亞洲區安全社區支持中心聯盟工作坊,16日舉辦「2016台灣安全社區參訪研習暨研討會」,同時舉行台南市「金華安全社區再認證成功儀式」及「台南市南區永續推展安全社區誓師大會」,市長賴清德親自到場,除了進行再認證儀式,接受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中心執行長Dr. Guldbrand Skjonberg帶來的道賀函,更簽署承諾書來表達市府對安全社區認證的支持。

賴清德首先以英語歡迎來自瑞典、日本、韓國及泰國等國家蒞臨參訪的貴賓,並感謝他們支持這項「可達成的任務(mission possible)」。賴清德表示,金華社區的認證自5、6年前就是全台灣第1個,5、6年後再度認證,顯示社區沒有在認證之後鬆懈,而對於南區朱棟區長,計畫日後推動以整個南區為單位來申請安全社區認證,賴清德也表示將全力支持。

南區朱棟區長表示,台南市是全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由於市府「安全大台南」的目標,才有了金華社區的再認證,過程之中所有參與的志工都是這次取得再認證的功臣,未來期盼將這樣的精神推廣到整個南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